学院新闻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

发布时间:2020-12-21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17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9号楼21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中的《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和《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两部分内容展开了集中学习。此次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赛福涛同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在支部宣传委员张洋同志对辅导读本的解读下,全体党员学习到我国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坚定不移的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十三五期间,国家在经济民生、科技发展、国防建设、基层治理等方方面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我们研究生要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创新提升,努力艰苦奋斗,将来为本行业制造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学院党委刘树明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刘书记指出:我们要清楚的看到国家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就,明确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认识到制造业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支撑点,而轻工行业又是制造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我们一定要立足于本行业,加强自身的创新研究,推动我院学科建设向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发展,相信轻工行业实体经济将为国家发展注入持续动力,发挥好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来在行业岗位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共同创造国家、社会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