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 “重温革命激情,缅怀先烈伟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重温革命激情,缅怀先烈伟绩,加强党员学习教育,1210日、11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党员赴马牧池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红嫂纪念馆,讲解员动情还原了红嫂原型明德英、沂蒙母亲王换于、沂蒙大姐李桂芳、拥军妈妈胡玉萍等沂蒙红嫂的高大形象和光辉事迹,故事感人至深。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通过观看沙盘演示、文献实物、革命影像等历史资料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过程,深刻领悟到“兵民是胜利之本”的真理,真切感受到沂蒙人民踊跃支前、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随后,全体党员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的烈士英名塔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返程途中,学院褚夫强院长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微党课。褚院长分享了自己的参观感悟并简要通报了学院2020年整体工作情况和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褚院长指出,教工党员在学科评估、工程认证申报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讲条件、无私奉献,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希望全体教师,争做“五个一”,即“上好一门课、带好一批学生、做好一个项目,干出一项成果、协助学院做好一件工作”。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