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思辨青春,感悟人生—轻工学院举行主题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0-11-30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年11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辩论赛

来自20级新媒体专业与轻工专业的五个班级参与了此次比赛。此次比赛的四个辩题分别是:“年轻人婚恋灵魂契合和物质条件哪个更重要”、“大学生对青春偶像崇拜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朋友圈是否应该屏蔽父母”“网络围观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



首先,对方代表队的正方陈述观点。随后进入攻辩环节,双方争锋相对、步步紧逼、侃侃而谈,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新媒体20-1班夺得桂冠,轻工20-3轻工20-1分别获得亚军季军。陈泽钰邢浩然等人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通过此次辩论赛,充分调动了我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我院学子的思辨能力,营造出更加团结愉快的学院氛围同时大家在实践中体会到了快乐,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