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与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举行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6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125日,齐鲁工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赴济南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党支部共建活动。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家钧、公司党支部成员,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皮革专业党员学生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陈家钧董事长指出,公司成立30年以来,从一个默默无闻的村办工厂发展到现在行业知名的品牌企业,重要法宝就是重视和加强党的建设。只有抓实党建工作,才能实现企业发展。这是公司全体党员、骨干的共识。与轻工学院皮革党支部的共建活动,将进一步巩固、深化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推动企业的稳定、持续发展。


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对公司一直以来对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学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创新开展“党建+”活动,深入挖掘与行业、企业的密切联系,邀请企业家走进课堂,为本科生讲课;鼓励青年教师走进企业,服务企业发展。学院将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双方的人才资源优势,加强支部、党员间的合作交流,凝练党建工作品牌,积极探索学生培养新模式。

随后,陈家钧董事长同褚夫强院长一起为共建党支部揭牌,并与皮革党支部书记马铭瑜共同签订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仪式结束后,学院与会人员一同参观学习鲁日钧达皮革有限公司。

下一步,根据支部共建协议,双方支部将围绕共同为师生员工办一件实事,共同上一次党课,进行一次联合组织生活会,共同进行一次师生民意访谈等主题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