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轻工学院开展“公寓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26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按照学校活动要求,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022日在二号公教楼阶梯202教室召开了“公寓安全月”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传麒,团委老师刘君、马铭瑜以及全院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马铭瑜传达了校(院)公寓“安全活动月”系列活动的相关要求以及学院的有关工作安排。强调各班级要严格执行学院公寓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做好自查自纠,积极开展有关工作,筑牢公寓安全防线。刘君结合最近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班级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制度,严格执行晚点名、外出请销假制度,宿舍坚持通风、清扫卫生。

兰传麒指出全体党员、学生骨干要从自身做起,发挥表率作用,勇于担当,切实整改宿舍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加强协同配合,建立宿舍——班级——楼层——学院四级安全责任体系,坚守公寓安全管理底线。同时,要关注同学的学习、生活、心理及身体健康状况,上下联动,以高度的责任感确保同学们生命财产安全。

轻工学院将以“公寓安全月”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生公寓安全管理,探索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积极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公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