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抗疫”系列专题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3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911日下午,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号召下,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29号楼219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集中学习抗击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系列专题精神。此次学习会议由支部赛福涛同志主持,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赛福涛同志明确了会议主题和要求,并询问了各位党员会前学习情况。接下来,支部张洋同志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国抗击疫情的艰辛历程等抗疫系列精神进行了学习解读,并引导全体党员进行了积极的学习讨论,以切身经历为出发点,依次发表了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看法和感受。之后,全体学生党员就当前特殊时期下应如何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集体探讨,同志们认为我们学生党员应该坚定好抗疫必胜的信念,一定要带头号召全体同学听从学院党组织的统一安排、牢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不信谣、不传谣,在稳固好自身思想、行为的同时做好身边同学们的工作。

最后,学院党委刘树明书记对本次专题学习会议进行了总结和指导。刘书记透过新冠疫情来评价了党和国家以及白衣战士们做出的努力,并结合此次疫情来进一步阐述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内涵,并就如何发挥好党员当先进、做表率、模范带头作用进行了引导。同时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抓好精神学习,实现贯彻落实,确保此次专题学习取得更大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