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多措并举做好学生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7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按照校(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安排,我院党委多措并举严把疫情防控关,认真做好学生复学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复学前。我院党委按照“提前谋划、科学部署,细化责任、协同联动”的要求,制定工作方案,精准摸排、“一对一”对接返校学生,分批次组织线上培训;按宿舍、班级、年级、楼宇选配优秀学生干部、党员担任安全责任人,配合学院做好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制定复学后师生外出审批制度,对师生进出校园进行严格规范管理。

复学时。我院党委书记带队、全体学工人员提前就位,热情迎接每位返校学生,告知复学流程、提醒注意事项、陪同检测、送至宿舍。看着老师忙碌的身影、听闻老师贴心的话语,学生心里充满感动。


复学后。学生入住宿舍后,我院党政领导、学工人员深入学生宿舍,询问学生身体、就业、答辩准备情况,叮嘱学生注意做好自身防护,服从学校、学院统一安排,预祝学生顺利毕业。

截至目前,我院共返回研究生、毕业生123人。尚有13名学生将陆续返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