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我院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18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517日晚19:30,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师生收看《开学第一课》,致敬在“抗疫”期间默默付出的榜样们。

疫情当前,全国阻击,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与以往相比有所不同,虽有屏幕之隔,同学们所体悟到的责任与担当却丝毫不减。本次节目分为美丽逆行者美丽坚守者美丽保障者美丽志愿者美丽教育者”5个篇章,以不同人物的抗疫事迹为线索,分享疫情期间的感人瞬间,展示先进典型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主持人在演播厅连线抗疫典型人物,同时邀请最美逆行者到演播厅,讲述抗疫过程中的亲身经历,与现场各校的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分享感人事迹。同时,节目还加入了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为广大学生开学期间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学院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收看工作,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节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触颇多,深受教育。作为青年学生,轻工学子要学习榜样们坚守的责任与担当,增强爱国主义情怀,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工大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