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缅怀战疫英雄、致敬白衣战士”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8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我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团委号召,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开展了“缅怀战疫英雄、致敬白衣战士”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班主任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各团支部通过线上图文演讲或朗诵等方式,认真学习了白衣战士的光辉事迹:无论是坚持真理、疫情“吹哨人”、被钟南山院士称为“中国的英雄”的李文亮医生;还是以身作则、恪尽职守,持续工作18天、倒在抗疫前线的徐辉主任;还是奋战抗疫一线,因劳累过度引发心源性猝死的90后医生宋英杰,每个英雄的感人事迹都深深震撼着青年团员的心灵。

   印刷工程专业19级1班班主任、学院褚夫强院长指出,主题团日,我们既要纪念冲锋在前的白衣战士,也不能忘记那些默默付出的无名志愿者。抗击这次疫情,我们整个中华民族精诚团结、守望相助,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才赢得了今天的难得局面。青年团员也纷纷表示: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用生命诠释职责,以大爱诠释了医者仁心。作为青年学子不仅要深入学习英雄的精神,更要立足当下,服从学校疫情工作安排,做好居家学习、生活安排,肩负起抗击疫情过程中的青年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