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03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42,学院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线上研讨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学工人员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兰传麒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毕业班辅导员刘君详细汇报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考研等基本情况。褚夫强院长指出,要牢固树立就业工作全院一盘棋的工作理念,进一步摸清底数,教育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努力克服“慢就业、懒就业、不就业”等突出问题;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积极拓展就业渠道,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建立动态就业数据库;做好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学生就业过程的问题。会上,靳丽强副院长、林茂海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班主任还就掌握的印包、皮革等相关行业现状及企业单位的用人需求做了交流发言。

   最后,刘树明书记强调,就业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面临今年的严峻就业形势,要建立“学院统一领导,团委具体负责,各系、班主任、教师积极参与”的全方位就业工作体系,形成就业工作合力。继续发扬专业教师积极参与就业工作的优良传统,巩固、加强与行业、企业密切联系,针对学生的不同就业需求,分类施策、分类指导,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就业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