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全体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3-10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过网络在线直播的形式进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全体学生参加此次线上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清华大学艾四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秦宣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王炳林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冯秀军教授,就当下疫情防控情况,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四门必修课教学内容,详细讲解了党中央的决策领导,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回顾历史,讲述了中国历史上防疫斗争的启示,分析了尊重自然、注重规律的重要性;从医务工作者到人民子弟兵,通过一个个90后新生力量的感人故事,对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胸怀大志、心有大我,在抗战冠状病毒的战疫中,在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斗争中谱写自己的青春篇章的美好期望。

我院全体学生及学工人员通过线上平台,同全国学生一起学习了这堂思政大课,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思考,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新媒体技术19-2班郑茜匀同学表示,通过此次直播课,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强大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明白了肩上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面前,定当尽自己之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弘扬了中国抗击精神,展示了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14亿中国人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创造了一系列的战“疫”奇迹。轻工学院全体师生将更加坚定的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好祖国的建设者和保护人,坚定信心,不负韶华,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交上一份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