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我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中观看《榜样4》

发布时间:2019-11-15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使命引领担当,榜样传承精神。1114日晚,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干部在1号教学楼106教室集中观看学习了专题节目《榜样4》。

《榜样4》专题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讲述一批优秀共产党员和党组织代表的典型事迹,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节目中介绍了老兵的故事“本色英雄”张富清、“吃亏”书记李连成、“扶贫之花”黄文秀、“大湖鸿雁”唐真亚、扶贫“硬汉”隋耀达、“环卫天使”李萌、揽月“天团”——嫦娥四号参研参试人员群体等人物的优秀事迹。通过他们的事迹,我们看到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他们具备的爱民为民、无私奉献、爱岗敬业、志存高远等诸多的优良品质,他们为大家树立了光辉榜样。

影片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多,深受教育。对节目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交流了心得体会。同学们表示,作为在校学生干部,要自觉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理论知识,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将来才能立足本职工作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