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10-31作者:刘君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1031日,我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我院党委书记刘树明、副书记兰传麒,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兰传麒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有关论述。随后,各支部书记就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各支部按照学院工作计划有序开展主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交流研讨、志愿活动、讲一堂党课等形式,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精神,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强化党员在工作和学习中的党性修养。同时,也汇报了目前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如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对理论知识地把握不够深刻等。

刘树明首先肯定各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的情况,同时结合学习情况和相关要求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关于学院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他也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切实抓好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求每一位党员都要积极参加、主动接受教育;第二,树立标准意识,讲究工作方法,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第三,抓好基础、凝练特色,促进基层党建上台阶,支部要实现规范建设,党员要带头做好“德融课堂”;第四,用好主题教育机会,达到统一思想的目的,让师生群众真正看到党组织、党员的变化,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公信力、引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