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鼓足精神,真抓实干,学院事业发展持续向好

发布时间:2019-09-10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5月,校(院)党委为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配齐、配强了领导班子。新学院、新班子、新使命、新担当。在校(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学院党委统筹谋划,科学布局,确立了“强基础、创先进、争一流”的持续性工作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师生鼓足精神、脚踏实地、铆足干劲,事业发展势头良好。

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学院立足学科、专业发展需要,党委书记、院长亲自带队,走出校门,千方百计、下大力气引进急需人才。目前,学院已引进博士学位教师8人 

学科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学院新增两个本科专业,新媒体技术和轻化工程(中乌合作办学)专业;获批两个省级一流专业,印刷工程、轻化工程(皮革)专业。目前,两个专业正在积极申报国家一流专业。

高层次科研项目再获突破截至目前,我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罗荣副教授主持申报《水性构筑仿贻贝超强涂层及与皮革的界面粘附机理研究》项目,为我校5项国基项目中资助额度最高)、青年基金1项(吉海瑞博士主持申报《水/助溶剂体系在“生物质初炼”过程中对木质素溶出作用及可控溶出机制的研究》项目);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 。其中,山东省科技攻关项目3项,山东省自然基金项目3项。科研到位经费已达268万 

高水平期刊论文再创新高目前,学院已发表SCI论文9篇 。其中,我院皮革专业王鑫博士在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先进功能材料)发表了题为《Nonflammable and Magnetic Sponge Decorated with Polydimethylsiloxane Brush for Multitasking and Highly Effcient Oil–Water Separation》高水平论文。该杂志是德国Wiley旗下的品牌期刊,在功能材料领域具有较高的影响力2019年杂志影响因子为14.58

下一步,学院党委决心带领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勠力同心,狠抓人才队伍建设,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积极推动轻化工程专业(皮革方向)国家级、省部级科研平台申请,持续推进印刷工程专业建设力度,筹备国际专业认证工作,努力为校院事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