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新生主题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02作者:马铭瑜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829日,轻工学院在1号公教楼阶梯205教室举行2019级新生主题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兰传麒、团委老师刘君、马铭瑜、助理班主任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班会由团委老师刘君主持。

班会伊始,刘君老师简单介绍了2019级学生手册内容,并带领大家就重点章节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希望新同学成为守规矩、懂纪律的新时代大学生。随后,马铭瑜老师作为2019级新生辅导员,以“导员说”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与新生分享了如何快速转变角色,融入大学生活的经验;并通过实际案例强调了防火防盗、防范校园贷等人身、财务安全问题。最后,党委兰传麒副书记总结提出,希望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铭记“明德励志,崇实尚能”的校训,在广阔的大学舞台上,施展抱负,不负韶华。

班会结束后,19级新生班主任主持了班级见面会。主题班会的召开让新生进一步熟悉了校纪校规的有关重要内容,认识了多彩的大学生活,拉进了师生、同学间的距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向心力,为新生即将开始的美好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