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院举办印刷包装学科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9-03-15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314日下午两点,印刷包装学科举办的“印刷包装青年学术论坛”在轻化楼C221会议室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院长褚夫强、印刷包装企业代表、印刷包装学科全体教师及研究生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孙加振博士围绕喷墨印刷墨滴挥发干燥过程中毛细流动、马拉格尼流动及外场等因素对于墨滴沉积的影响进行分析,阐述了如何更好地实现喷墨印刷技术在功能器件构筑方面的应用。吉海瑞博士介绍了以木质纤维素原料出发,综合转化制备平台化学品、生物航空燃料、合成润滑油,从而实现其高效综合利用。与会人员围绕相关科研问题和课题研究进展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此次论坛的开展,使印刷包装学科的师生对青年教师的科研方向及研究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日后相互间的科研合作、学科交叉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同时,开阔了青年教师及广大研究生学术视野,激发了师生的科研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