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轻工学术论坛”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12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一:喷墨印刷墨滴沉积形貌的控制及应用

报告人:孙加振 博士

告时间:314日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轻化楼C221会议室

孙加振讲师,硕士生导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绿色印刷功能材料制备及应用研究,主要围绕溶液功能材料制备,特殊浸润性表界面构筑及功能器件性能三个方面展开工作。已在Adv MaterACS Appl Mater InterNanoscale等期刊发表多篇SCI论文,申请数项发明专利,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

报告将围绕喷墨印刷墨滴挥发干燥过程中毛细流动、马拉格尼流动及外场等因素对于墨滴沉积的影响进行分析,从而更好地实现喷墨印刷技术在功能器件构筑方面的应用。

报告题目二:木质纤维素平台化合物的制备及高值利用

报告人:吉海瑞 博士

报告时间:314日下午1400-1600

报告地点:轻化楼C221会议室

吉海瑞,北京化工大学与美国University of Wisconsin(威斯康星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主要从事以木质纤维素为原料制备平台化学品(糠醛、乙酰丙酸)、生物航空燃料及合成润滑油方面的研究。目前已经在《Applied Biochemistry and Biotechnology》、《Bioresource Technology》、《Industrial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ACS Sustainable Chemistry & Engineering》、《Science of Advanced Materials》、《Cellulose》、《Bioresources》以及《RSC Advance》等杂志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报告主要通过介绍高效的化学反应及化学反应工程调控实现平台化学品的制备,开展木质素的有效提取并氢化解聚制备生物航空燃料,利用平台化学品进一步合成转化制备合成润滑油及航空燃料等产品,实现其高值利用。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