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院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0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124-6日,轻工学院2个教工党支部和3个学生党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学院派出督导员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指导

会上,各支部书记分别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的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支部职责等方面作了检查,指出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与会党员围绕支部对照检查材料进行讨论,研讨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随后,全体党员依次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个人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摆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表现自我批评做到了认真揭短、大胆亮丑,批评做到了讲问题开门见山,不回避矛盾,触及思想深处和问题实质,态度诚恳,氛围融洽,达到了“互相提醒、红脸出汗、加油鼓劲、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

最后,各支部发放民主评议,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组织党员对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党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思想及工作中的不足,增强了党员的政治信念、党性修养和宗旨意识,有利于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今后更好地工作奠定了基础。

根据要求,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参加了所在支部和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