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轻工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7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2月6日,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念“一二·九运动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周启动仪式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老革命战士、原长清区卫生局副局长张传荣老人做了主题报告,学院党政领导及百余名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轻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树明主持。

会上,张传荣老人为同学们“听老革命讲故事”主题报告。他深情地回忆了自13岁参加八路军以来的革命成长经历,最初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打过游击,先后参加了三打长清、解放济南、渡江战役等,后转战上海,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鲜活的战争故事,一个个感人的革命战士形象,让大家对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有了更深的理解。看到一张张年轻的面孔,张老非常高兴,他满怀深情地对青年大学生说,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刻苦钻研,立志成才,报效祖国。报告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张老互动,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报告结束后,树明代表学院师生对张老表示感谢,对大学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二是要学会求知,勤奋学习,早日成才;三是要学会感恩,珍惜革命前辈创造的良好环境,练好本领,报效祖国。

张传荣,1933年出生,19456月参加八路军,1953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从长清县卫生局副局长位置上离休,2017年,荣获济南市最美五老称号。86岁高龄,73年为国工作。在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打过游击,参加了三打长清,解放济南,渡江战役,转战上海。张老前半生戎马倥偬,屡建功勋,退休后笔耕不辍,诲人不倦,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随后的一周时间里,学院还将陆续组织“一二·九”运动专题讲座、红色文化小讲堂、红色文化易班网络课堂、参观大峰山战役纪念馆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