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信息

王立新

发布时间:2018-11-15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姓名

王立新

性别

出生年月

1965.12

学历学位

研究生

博士

专业

纺织工程(服饰文化与技术)

职称

教授

单位

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箱

Wlx6525@163.com

通讯地址

齐鲁工业大学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皮革系

个人简历:王立新,女,53岁,教授,工学博士,设计艺术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专业方向为皮革服饰品的设计与工程。   

研究方向:1)皮革服饰品的设计与工艺技术(2)皮革艺术设计史与审美文化研究(3)功能性皮革产品的开发研制(4)皮革雕刻及手工艺术的研究。 

奖励和荣誉先后获得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省文化厅优秀艺术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真皮标志杯”箱包设计大奖赛指导教师奖,“千祥杯”箱包设计大奖赛、“崇福杯”裘(革)皮革服装设计大奖赛指导教师奖等多项奖励。

主要成果:

1、出版专著与教材类:主编出版轻化工教指委推荐教材《箱包设计与制作工艺》、《箱包制作技术与生产经营管理》、《箱包结构制图与计算机辅助设计》、《箱包艺术设计》,参编十一五规划教材《皮革制品造型设计》等书籍。

2.完成科研项目类:主持完成《改革开放三十年皮革服饰艺术发展研究》、《多功能塑纺箱系列产品的设计与研发》、《时尚箱包的设计与研发》、《中国毛皮文化博物馆”毛皮服饰及配饰的设计》等多项科研项目。

3.发表论文类:首位发表专业论文五十余篇,其中,SCI收录一篇,EI收录一篇,其余为核心期刊专业论文。

4.授权专利类: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外观新型专利2项,发明专利2

目前承担或参与项目:主持轻工联合会教研项目《箱包设计与制作工艺》数字化教材的编写;皮雕办公用品的设计等。

社会兼职:目前担任核心期刊《中国皮革》编审、《中外鞋业》、《皮革与化工》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