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1-08作者:出处:轻工学院责任编辑: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8日下午轻工科学与工程学院2号教学楼B座406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工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学院管理人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刘树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围绕全国教育大会主题展开,青年教师们积极发言,针对青年教师岗位聘任、教学科研工作考核科研仪器设备共享使用、科研团队建设以及业务学习进修等问题提出了个人的困惑和意见,期间,褚夫强院长就一些问题进行了解释与答复,并承诺,对于学院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将及时汇总,协调学校相关部门帮助解决。座谈会轻松、热烈的氛围中进行,大家在交流中互相启发,互相学习。青年教师纷纷表示,要加强学习,尽快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能力,为学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树明在讲话中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希望,他们的成长成才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学院事业发展的水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高等教育回归本源,青年教师必须承担起历史赋予的责任。他对青年教师几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政治上要严格要求自己主动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政治责任二是要处理好教学科研两者之间关系,努力研究教育教学规律,打牢职业基础,更好的发展自己;三是准确定位,把本科教学工作做细做实,认真学习研究以本为本的理念,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能力;四是要学会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学术资源,放宽视野多方寻求合作,在团队协作中获得更大的提高